依然

一个智障。脑洞很大。

关于扬院长为什么不再喝茶

扬帆×陆晨曦

520小番外,正文卡死,奈何脑洞丛生。

      那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没有手术赋闲在家,趴在扬帆的腿上休息,一动不动。光透过百叶窗零零散散的打下来。

      扬帆戴着眼镜在读一本医学期刊。间或地喝着桌边的清水。

      室内一片安详静谧。

      扬帆自从离开仁合之后,就不怎么喝茶了。他把那套茶具从办公室里带回来,封装在盒子里,就没再怎么动过。家里原有的那套似乎也闲置了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每次收拾东西的时候都会默默的瞅上两眼,又怕他伤心,就从没开口问过他。

      只是偷偷的帮他把那套茶具擦了一遍又一遍。

      心里还是有点惋惜。

      今天两人都闲来无事,陆晨曦见他心情还算不错,就状似随意地把这事提了一嘴。

      还是有点忐忑。

      扬帆正在研究一篇医学论文。很长时间没有回应。他低头沉思半晌,才说,“嗯,你不说我都要忘了。麻烦陆大夫帮我拿出来吧。”

      真是个大爷。又指使她跑腿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暗暗腹诽,但还是很听话的,帮他一个一个摆了出来。心里倒还有点期待。她以前每次造访他办公室,见过他各种喝茶的姿势,却从未见过他沏茶的样子。

      扬帆一个个摩挲着那套茶具,这么久都没有蒙尘,一看就是有人精心擦洗过的。心下全是满足和心安。话语中也带着温度。

    “承蒙小陆大夫赏脸,今天我专门伺候您一杯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 陆晨曦就拄着下巴低低的笑,“嗯哼。行吧行吧 。请开始你的表演。”

      奇怪的是,他既没开始煮水也没动身取茶,反倒直接转身去厨房,拿了一个玻璃杯出来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疑惑的问他,“为什么不用你那套啊?”

    “那套没意思。你也不会喜欢。”

      说罢他就去内室拿了一盒庐山云雾,又把水煮沸,略略的冷却,倒入玻璃杯里。缓缓慢慢的,她看不太懂,只觉得扬帆这样是极好看的。一举一动都是风景。

      他又取了些茶叶投进去。

      厚重的直线下沉,轻盈的徘徊旋转。

      茶叶在玻璃杯内舒展游动,又挟着几缕阳光作伴,浮浮沉沉,似在杯中作舞。干茶吸足水分,逐渐展开叶片,现出一芽一叶。水汽夹着茶香缓缓上升。

      美好的触目可及。似清晨第一缕微光 ,清澈温暖。

      扬帆把杯子递给她,“喝这个,这个最适合你。”

      泡法纯粹简单,汤色自然明亮,入口醇厚味甘。

      他是真的懂她。又这样含蓄得宠她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捧着杯子,热气打在她脸上,很快就有雾气汇在眼角。她把杯子放下,扑到他怀里,不说话,不让他看见她的脸。

     扬帆帮她理顺了毛。

   “你不是想知道,为什么我不喝茶了吗?”

     陆晨曦在他怀里点头蹭了一下。

   “我以前在仁合,总觉得风雨飘摇。”

     他揉了下她脑袋,“尤其是还有你这个小麻烦。喝茶能帮我静心。”

     陆晨曦抬头,期冀的看着他,问,“那现在呢?”

     扬帆低头轻捏了她的脸,温柔的拂过她眼角眉梢,在她眉心轻吻了下。

   “现在我不需要了。”

      因为我的麻烦,都解决了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18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