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然

一个智障。脑洞很大。

真是个麻烦(完结)

扬帆×陆晨曦
前文

      并不是所有的事情什么时候开始都来得及。

      扬院长用亲身经历告诉你,某些鸡汤还是不要乱喝的好。

      有些事情,太迟了就是太迟了。

      十年前没种的树现在也不要再种了,反正都是要被砍的,不如为国家的土地荒漠化做出一点贡献。

      他在开门那一刻,看见卫计委的人的时候,他就知道,先锋公司的事兜不住了。

      不久院里就有人窃窃私语,说扬院长因为涉嫌经济问题,要被停职审查了。

      他在临走之前的做了最后一件事,就是把陆晨曦调回了胸外,好似了却了一桩心事,如释重负,再也没有什么牵念了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,院里的有个小护士和她说话的时候露了陷,一声陆姐叫的吞吞吐吐,千回百转。陆晨曦叫住她,小护士就一脸的欲拒还迎。她发觉事情不对了,才知道是扬帆下了令,所有人都有意瞒着她。她撒腿就向胸外科跑,跑过她最熟悉的路径,到了门口才后知后觉,原来这办公室早就易了主。她心里突然就空了一下,又急急的折向院长办公室。

      太晚了,早就人去楼空。

      这办公室终究还是不属于他,跟傅博文以前在的时候没什么两样。没有他的痕迹,不像胸外的那一间,桌子,椅子,沙发,人,都承载了她太多回忆。

      墙上少了傅博文那幅初心。扬帆把他的初心带走了。又把她一个人扔在仁合胸外了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心里堵得厉害,不停给他打电话,每次都是一直响着,然后是无人接听。像是他的风格,不接听也不关机。决绝又残忍。

      再打一次。对方正在通话中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冷笑,这是摆明了态度告诉你,人家只是,不想跟你说话而已。

     扬帆拿着手机对着屏幕,十多条未接来电,他一条一条 的数下去,又一条一条的数回来,是他无数次犹犹豫豫不敢点下去的名字。

     终于是静默了,终于是不再打了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的倔脾气上来,走路又开始横冲直撞,回急诊的路上碰到陈绍聪,差点把他的小牛奶撞翻了。

      陈绍聪不乐意了,“陆晨曦,没有你这样的啊。就算你现在不是急诊的人了,总得关怀一下老同事吧。”

      陆晨曦开了她的柜子,把里面的饮料牛奶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到腾出来,乒乒乓乓的,“都给你了,行吗?”

      又从她的柜子最里面,掏出了一个胸牌,很老旧,又很干净,她还是反复的擦拭着,慢慢捂在心口上。

      胸外科主治医师。陆晨曦。

      他在的时候,处心积虑的把她弄走,现在他走了,又硬把她拉了回来,这算什么?显示扬院长胸怀宽广,还是对她念念不忘?

      陈绍聪撇了撇嘴,看见陆晨曦收拾东西抬腿要走,忙叫住她,“唉,你干嘛去!”

     “找扬帆那混蛋!”

     “哎呦呦,不知道还以为人家怎么招你了呢。”说的语调极其猥琐。

     “他就是招我了!”

     “行行行,但估计他家里现在也没人。 ”

     “这么说你知道!”

       陈绍聪仰在沙发上,故意卖关子,“哥可以在这边帮你盯着,但得嘱咐你几句。”

     “有屁快放。”前四个字都剩了。

     “ 你看看你看看,陆晨曦你能不能温柔一点,说话别跟个小炮仗一样,这个,男人吧,尤其是老男人,都喜欢那种楚楚可怜柔情似水佳期如梦的……”

      陆晨曦架了他脖子, “他,人,在哪!”

     “大概就在,仁合……这附近。反正他没开车。”

      还不全是废话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爬上仁合天台的时候气喘吁吁的,一抬眼果然就看见扬帆站在天台抽烟,穿着一件衬衣,挽了袖口,白大褂挂在臂弯。背影还是挺拔,挺拔的又实在落寞。她只这样远远的看见他,心里就下了场雨,浇灭了她所有火气。再往近走,就是一片烟雾缭绕,和着嘉林漆黑的风,朝她扑面而来,让她生生呛出眼泪来。

      扬帆听到背后有咳嗽声,转过头,就看见眼眶红红的陆晨曦。

    “扬院长。”带了点哭腔的鼻音。

      他迟疑了半晌,用一种罕见的温柔嗓音回她,“丫头,别乱叫了。”又问了句,“呛着了?”他赶紧把烟掐了,于是夜色中唯一明灭的光,也熄灭了。只剩下纯粹的静与黑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点点头,半晌又摇摇头,叫了句,“扬老师。”真心实意的,恭恭敬敬的口吻,像是个刚来仁合的实习生。

      扬帆没回头,也没应答,只用手揉了眉心,前前后后的,揉了很久都没放下。

    “扬老师。”陆晨曦像是对自己喃喃自语。“您知道我从什么时候不叫您扬老师了吗?”

    “从你知道我跟先锋公司的事。”

    “不是,是从我发现您松开手术刀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  扬帆背对着她了“哦”了一声,尾音是一抖一抖的,好在他及时收了声。

    “那是我一直坚信的东西,您原本也相信的,可是后来您选择放弃了。我当时,很失望,就觉得,您不是我认识的扬老师了。”

    “晨曦,你跟我说这些,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。”

    “有!当然有!”

    “原来我怨你,是觉得自己清高,自己独特。以为有资格看不起你。我坚持是因为我懂得少。我不懂得人情世故,不懂得规避风险,不懂得与人交流,我横冲直撞的给你添麻烦。这是我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  陆晨曦说的很快很急,连敬语都忘了,却比往常更加情真意切。

    “可是现在我想的多了,什么都明白了。杨子轩没有立场指责您,傅博文和修敏奇更没有。仁合胸外没有,到最后我发现,我也没有。”

    “但是您有,您清楚您想要的是什么,得到的又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 陆晨曦哽咽了一下,把胸口的起伏压下去,靠在栏杆上。

    “我现在依然有坚持,是因为这么多年,我终于可以真正懂得你。”

      她把语气放的很低,很柔,几乎算得上是哄骗了。

    “扬帆,生活从来没有胁迫过谁,它只是引诱你。”

      一滴泪从他的眼角直直的下坠,滴落在手腕上,滚烫, 晕染了他袖口,又融进他脉搏。它曾在胸腔里滚烫了十余年,现在终于有了一个出口。它真是幸福。

      她看他的眼神还是清澈直白,眼底却又多了余温。

    “这么多年,我不过是欠您一句道歉。现在我补上了,您也应该还我一个干干净净的扬老师。”

     扬帆把双手拄在眉心,看不清是什么神情,只是低低的说,“太晚了。”

     他们之间,总是懂得太晚了。

   “不晚。我最近总是想,是我遇见你遇见的太早了,所以什么都要来的晚一些。”

      她模仿了扬帆的口气,“很公平。”

      嘉林城的夜晚很美,星河天悬。天台以下车水马龙,天台之上万籁俱寂。风似一只温柔的手,把所有喧嚣都抚平。夜色又似层薄纱,遮掩了所有心事。只留下沉默让彼此坦诚。

     扬帆忽而感觉手边有种冰凉的触感,竟是一小罐啤酒。

      她手里拿着两罐,站在他身侧,很豪爽的抹了一把眼泪,说,“抽烟多没意思,喝这个。”

      他接过来,定睛一看,和他办公室里的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 他很清淡的浅笑,“不会是从我办公室偷的吧?”还没等陆晨曦回答,又是一声低叹,“真是有心了。”他拉了拉环,仰头灌了几口,竟然暖了心肺。

    “你要是找不到我,就一直揣着啤酒到处乱跑?”

      陆晨曦哼了一声,仿佛又想起了之前的事,“我陆晨曦有心想找的人,在哪都找得到。”

      扬帆摇摇头,“再这样下去,我就得从烟鬼变成个酒鬼。”

      然后俩人相对着傻乐,终于是放下了所有心防戒备。明明是故交,却又似初识。

      他们没怎么喝就都有点醉意,或者是成心不想清醒。朦朦胧胧之中陆晨曦忽然掏出手机,又点了相册,直接塞到扬帆手里。他拿着手机,一脸的不明所以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假装抬头望天,拨弄着手指,含糊不清的说,“往下翻。”

      扬帆皱了眉,以为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,快速的往下翻,一直到最底层。

      是一个独立的相册,里面有一张很古老的证件照。用拼音命的名,读起来只有两个字。

      扬帆。

      他小心翼翼的轻点进去,像是点破了隐匿在时光里的所有秘密。

      照片里的男人五官笔挺,笑的一派温文尔雅,如他此刻的表情。他凑近她耳畔,声音低沉,带了点蛊惑性的意味,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 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你那时候挺帅的。”

     “那现在呢?”

       陆晨曦没敢看他,觉得身旁一定有双灼灼的眼睛。

     “也,还,还,凑合吧。”

      扬帆低头添了下嘴唇,从眼角到眉梢全是温柔的笑意,双手插在裤兜里,轻咳了下,又眨了下眼,等着下文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靠近他,掩饰性的替他理了衬衫褶皱,然后就势就扶上他的腰,心里感慨,还真细。扬帆就站在那,没有动作,只是胸膛起伏不定,呼吸清晰可闻。

      她软软糯糯又毫不含糊的说,

    “扬帆,我想结婚了。”

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 “嗯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 陆晨曦的鼻尖与他的下巴只隔了一缕空气,她只略一仰头,唇角就轻擦过他侧脸。俩人几乎是在同时别过脸,不敢注视彼此,可谁也没有后退哪怕半步。

    “小陆大夫,我停了职,又结过婚,还是个老男人。不值当的。”

      扬帆低头看她,拿出一只手拂过她的唇,又刮了下她的脸,眼里似有星辰大海。

     “呦,您不像这么没自信的人啊。”

     “我是想说,我现在这样,落在你手上还能有好?”

       陆晨曦拿住了他的手,一根一根绕过去。

     “嗯,知道就好。”又故意补充了一句。

     “没事,我养的起。”

       扬帆此时就只会一种表情,止不住的笑。

       陆晨曦突然又抬起头狡黠地看他,附上他衬衫第二颗纽扣,“您这个岁数还能吃软饭,也是真本事啊。”

      扬帆就收敛了笑意,用她的手指把那颗扣子直接解开了,又带着她的手往下,碰到了腰带上的金属扣,冰冰凉凉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整个人就怂了。

      扬帆侧头认真看着她,“小陆大夫,你知道吗?”

     “啊?”

    “你这回的麻烦惹大了。”

ps:超长叨叨叨预警!!!!!注意躲避!!!

其实我刚写文的时候没有什么思路,单纯的是一个脑洞,那时候萌扬陆的人很少,不得已自割腿肉。我在这文的第二篇里说,没想到还有二,没想到连十都写出来了。

很感慨,真的是多谢各位小天使,你们每一个红心蓝手,尤其是评论我都很小心的珍藏,甚至能熟悉每一个id。有时候没有一一回复,是我真的不知道回复什么。害怕一不小心就会尬聊😂😂我不是什么太太,大大的,真的,我每次看到想说这个事吧,又有点心虚,因为我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叫什么😂。

我知道大多数人萌扬陆是偏爱扬帆的,刘老师赋予这个角色太多魅力,我也难以幸免。可是真的写到最后,我是愈发喜爱陆晨曦的,扬院长的位置和性格年龄摆在那,始终是犹豫的,退缩的,心事是暗藏的,珍重的东西必不示人的。而她在这段关系里是最勇敢的,是占主导的,是影响他人最深刻的那个。进攻是她,不留余地是她,偏执是她,最后退让也是她。她是重构了自己的世界,敛了自己过于灼热的光芒,慢慢靠近扬帆的,从刺眼的小太阳化作温暖的晨曦,重新给了扬帆初心和方向的。

当然这是我一家之言,看剧的时候扬帆和陆晨曦是属于编剧的,我在写文的时候是属于我的,写出来了,就完全属于你们了。

其实我在这篇文里想写的不是单纯的恋爱故事,很多事情太沉重,笔力也不够,便用一些轻松的口吻把他们都冲淡了。这文至少表面上要甜,毕竟大家喜欢甜。

应该不会再写这种长文了,他们完整的谈了一场恋爱,跌跌撞撞表明了心意,在我这里就是一个圆满了,是我心里的只此一家别无分号。也许会更一些小的番外,也全是脑洞。大家也可以随意看看。

这个圈子里入坑爬墙,全靠缘分。很高兴有人看见我写的东西,更幸运的是还有人喜欢。都是我的收获。

我絮絮叨叨这么多,看到这的一定都是真爱,九十度鞠躬并暗戳戳送上小心心。

评论(65)

热度(35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