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然

一个智障。脑洞很大。

小番外

扬帆×陆晨曦
取名无能,拖了很久的小番外。

      结婚这事从来都没有合适的时机,没有合适的年龄,只有合适的感觉和合适的人。

      有些人原来看起来合适,后来发现不合适;有些人看起来特别不合适,后来发现是合适的,但到最后也可能真的就不合适。

      扬帆跟她发表这些见解的时候,前所未有的严肃认真。陆晨曦心不在焉的听着,正在琢磨午餐吃什么这种世界难题,察觉到对方不出声,好像有点生气了,就抬起头看他。

    “我会认真领会您深刻的思想与精神,贯彻落实党的宗旨和原则。但我现在确实有点饿了。”

    “要不咱去吃个饭?领导?”

      扬帆一脸无可奈何又要张口说话。

      陆晨曦又打断他。

    “我明白我都明白。”她看着他眼睛。“只要您不跟我说绕口令,我觉得我们还是挺合适的。”

      于是俩人就决定去领证了。当然在这之前还是要处理一些事情。

      俩人数了一下双方家里的人头,一致决定还是从最好糊弄的开始糊弄。

      于是扬子轩就莫名其妙的被请了顿饭。地点当然是扬帆家,陆晨曦觉得出去吃太拘谨了,就在厨房开了火,融化了这一屋子的冷冷清清。

      扬子轩进门的时候,就看见桌上摆了一桌子的菜,腾腾的冒着热气。他在门口站了好久才坐在椅子上。讷讷地打了声招呼。

      然后一言不发。屋子里也没有人说话,都只顾着低头吃菜。不是所有沉默都代表冷场尴尬,至少这种沉默是有温度的,给人喘息和情感释放的空间。

     扬子轩塞了了两口饭,眼圈儿突然就红了,情感突然就释放了。

   “咱们家,很久都没有三个人一起吃过饭了。真好。”

      陆晨曦知道这话的分量,不好说什么,又怕扬帆心里难受,轻轻拉了他的手,被扬帆反握住。

     他皱了眉,“你小子就不能说点别的吗。”

     扬子轩的话匣子一打开,就变的异常愤慨,“爸,你太不仗义了!你早说你心里已经有人了,我就不替你操这么久的心。您这么深沉委婉的套路,得亏是我陆姐,要是一般女孩早跑路了。”

     陆晨曦就看着扬帆轻笑。后者竟然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  “吃饭!哪那么多废话!”

  “爸,您不是让我说点别的吗?”
   
  “你还是别说话了。”

     扬子轩对着陆晨曦挤眉弄眼,陆晨曦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。

   “我觉得你俩都应该感谢我。要是没有我那篇论文,你俩这事儿不知道要拖到多久。你说是吧,陆姐?”

     然后俩人隔空对了口型,“哈哈哈爸你也有今天”,“是是是说的太对”,最后都笑到不行。

     扬帆装作没看见的样子,低头喝汤,又指着扬子轩,“你之前不是说要支援非洲吗,我看挺好,明天就去吧。”

     扬子轩眼神中透出一丝绝望,“爸,我可是您亲儿子!”

     陆晨曦抖着手给他夹了块排骨。

   “我马上就是你后妈了!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 陆妈妈知道自家闺女要跟一个结过婚的老男人,立马给陆晨曦去了一个电话,说忧愁使她白了头。

   “妈,您那白头发从生我的时候就有了。”

   “妈,这话不能这么说。按您这逻辑,那我要找个小男人,不也算对他图谋不轨吗?

   “吵架您也不用担心,我俩都握过手术刀,都不怕见血,真打起来还能互相包扎什么的,及时止血,不会有生命危险,多好啊。”

     这些话说的有理有据。陆妈妈无法反驳,决定直接动手。

     扬帆见到陆晨曦妈妈的时候,真心觉得惊讶,雷厉风行这一点可能真是家族传统。他们在一间小咖啡厅里进行了一次长谈,从日影西斜一直到暮色四合。

     回去的时候是扬帆亲自送的,特别和谐,陆妈妈一句话没多说就走了。

     陆晨曦觉得这事儿非常神奇,甚至肃然起敬。

   “你跟老太太说什么了?”

     扬帆就只是笑,也不回答,把头微扬了,一脸的小骄傲。

   “你真想知道?”

   “特别想。”

   “没诚意。”

     于是陆晨曦特别狗腿的帮他捏了肩膀。

     扬帆清了清嗓子。

   “我跟你妈说,我虽然年纪大了点,但身体特别健康。”

   “然后呢?”

   “那方面也没有什么问题。肯定能让她抱上孙子。”

      陆晨曦直接捶了他肩膀,“扬帆,你就是一老流氓。你说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。”

      扬帆吃痛的揉了一下,笑眯眯的,“现在知道也不晚。”

      当天夜里,陆晨曦正玩着手机,突然就震动了一下。她妈给她发了很长一条微信。大意是说,做父母的,都希望自己孩子过得开心顺遂,希望他们少受辛苦,希望他们得偿所愿。恨不得给他们最好的,哪有阻止他们幸福的道理。

     小时候我喂给你奶粉,大一些送你读书,长大给你套房子,形式变了,实质没变。钱越花越多,其实能给的越来越少。全天下的父母都一样,妈妈也总会离你越来越远的。唉,养孩子真是太亏了。

     陆晨曦揉了眼睛,发了一句,妈。加了一个大哭的表情。想了想还是打了电话,囔囔的带了鼻音。

   “妈,你不是被扬帆洗脑了吧。他到底跟你说什么了。”

   “ 他和我讲了很多你们的事情,也讲了他自己的事。很坦诚,说人在年轻的时候,心气高,想要的东西很多,就必须丢弃很多。到了他这个年纪,完全失望了,又想要把以前的东西捡起来。太难了。真的太难了。我深有感触。”

   “ 扬帆跟我说,’这么多年,兜兜转转,我就捡回来一个陆晨曦。我怎么可能松手呢。谁也不能让我松手。’”

   “我就知道他是真心的,妈妈就放心了,可以对你松手了。”

     陆晨曦把被子裹紧,听见时钟滴答滴答的响,把黑夜切成一片一片的,一片难过,一片幸福,一片感动。合起来还是温暖。

  “妈,他对我很好。真的很好。你放心。你放心。”

     陆晨曦脸上挂着泪痕,迷迷糊糊将要睡着的那一刻,又突然想到一个很重要的事情,在心底接连叹息。

     扬帆这人,以后是不是连讲句情话,都要转借他人之口呢?那这到底算是脸皮薄呢?还是算不要脸呢?

评论(26)

热度(21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